《爱上制作8》 奥莱理(O'Reilly), 译言

《爱上制作8》 奥莱理(O'Reilly), 译言

编辑推荐

《爱上制作8》是美国《Make》简体中文版系列丛书之一。本书包括各种日常生活中的创意手工制作项目,内容涉及电子、机械、工具、户外、家庭、音乐等方面。《爱上制作8》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采用实物照片、插画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把制作项目需要准备的材料、制作过程、如何使用等介绍得生动有趣,给读者以启迪,为DIY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爱上制作8》适合喜欢动手的各类DIY爱好者阅读,是制作爱好者开阔眼界、启发思维的宝典,也可作为高校和中学课外科技活动的参考手册。

名人推荐

自从小学迷上无线电以来,一直酷爱电子制作。当初考大学时我坚持选择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想更多地查阅相关动手制作方面的资料,但是这方面入门书籍、期刊等资料非常少。直到我为人师的第四个年头,2011年末,人民邮电出版社的编辑给我看了美国《Make》杂志的中文版《爱上制作》,我便对它爱不释手。《爱上制作》中多为美国民众自己的小发明创造、创意改装和动手制作,都是一些好玩的、使用的项目,而且制作过程非常详细,小到一个简易指北针的制作,大到你住房生活空间的自动化改造,简直是应有尽有。前些天我提高班的学生对“立体打印机”很感兴趣,我把之前翻阅的《爱上制作11》借给了他们,里面关于“MakerBot”的内容让他们兴奋不已,这是一台三维打印机,实现了虚拟三维和真实物体之间的转换,他不像铣床那样将一块大的原材料进行削切制成成品,而是用材料制作物体的每一层,从而完成加工。《爱上制作》中不但有产品的介绍和套材的制作,还有工坊DIY的理念和国外爱好者DIY的技巧与研究方向。此外,《爱上制作》中使用的语言口语化,深入浅出,大量的配图、清晰的器材明细与文字相结合,并且详细的制作、调试步骤将你带入奇妙的DIY空间,就像《爱上制作》的主旨一样“一切皆可制作”,它是喜欢动手DIY爱好者开阔眼界、启发思维的宝典,也青少年课外科技活动的参考手册。

标签: arduino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