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初学者的一帖

幻生幻灭 于 2012-6-2 16:28 编辑


09.BT_connecting_exposure_resize.jpg

2012-6-2 16:25 上传
(137.61 KB)





在极客工坊呆了也有段时间,见识过资深达人的作品,沐浴过热心高手的指点,至今我也只能说算个入门级的不着调玩家。

极客工坊算得上是国内Arduino爱好者最优秀的平台之一,而一个好的平台是需要大家共同经营维护的!



话题一:“提问”

对于初学者,希望大家能遵守一定的提问规则

问题分两种,一种是本专业的,一种是跨领域的



如果你的专业就是电气自动化或者机电什么的

假设你要做一个小车参加比赛,或者其他什么与电有关的东西

在提问之前,你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1.仔细思考

2.上网谷歌

3.憋几天

如果依然无法解决的话,那么你再提问,这属于第一种问题

相信此时你的问题会更容易被解答,因为那是经过思考的问题



第二种是跨领域的,例如我是玩Arduino的,但有时候我想用Processing或者Android等其他什么平台去实现一个功能,通讯连接案例网上有很多参考,但是对Android应用却毫无头绪。如果你想自己解决问题但却无从下手的话,即使提出的问题在专业人士看来有些幼稚,也是可以理解的。我相信这也是极客工坊平台建立的初衷之一,让各个领域的极客们汇集于此,互帮互助!



但我认为这只是初级层面的平台功能,我们没必要去培养万能手,这种奇才是很罕见的!

我们更多所需要关注的应该是做好自己擅长的领域(例如Arduino),至于Processing或者Android应该去找一个跟我们有相同兴趣的极客共同完成我们的项目。当然,做过你想做条船,你不可能去找一个喜欢做飞机的人跟你一起合作吧!

顺便跑个题,大学的课程设计形式都是几个同专业的学生一组或者一人一个题目,倒不如让不同专业的学生混搭一起完成一个题目。

只有协作,才有未来



话题二:“舍得”

感谢那些热爱创造,喜欢DIY,分享知识、经验和快乐的人们所给与我们的帮助!

希望大家在索取的时候,抱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希望极客精神是建立在分享与帮助的基础上,雪球越滚越大

而如果一味的索取,只会让这块蛋糕越吃越小,最后让强者崩溃



一个强大的人会帮助身边的人,他也会因此而更为强大!

舍弃的同时,是给予,是放下,是退一步,更是另一种通向成功的方法!



在此非常感谢弘毅提供的这个平台,从刚开始的入门教程系列,到现在筹谋的Arduino Reference Wiki百科,可谓是付出血汗,用心经营。同时也非常感谢guoguofish为大连的爱好者提供的活动空间!相信在五年内我们会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极客平台。
via - 极客工坊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