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最小系统tone扬声器错误问题[已解决]

donggan 于 2013-3-19 21:57 编辑



自制了一个最小系统,之前在mango上正常的tone发声程序(《Arduino入门教程--第八课--用蜂鸣器模拟警报器》)。在最小系统上只能发出几个单调的声音,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



最小系统环境:ATMEGA8A-PU、16M晶振+22p瓷片电容*2、VCC(PIN7)和GND(PIN8)间接了一个104瓷片电容(手上没有独石电容)、没有接PIN 20(AVCC)/21(AREF)/22 (GND)。扬声器正极串联了一个10uf电解电容。(最小系统测试控制LED、读取A0口数据是正常的)



已经测试过VCC和GND之间加不加电容、扬声器的正负极间加不加电容,声音都是不对。可能是什么地方错误呢?



==============分割线=====================

使用第三方库Tone替代tone(),可解决发声不对的问题。见4楼。
via - 极客工坊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