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教程入门系列-第八课-用蜂鸣器模拟警报器 程序,警报器,制作,蜂鸣器

玩了好久的LED了,今天开始,我们玩点新鲜的东西,今天我们来玩蜂鸣器,当然我光用蜂鸣器听个响大家肯定不答应,所以玩个比较简单,但稍微高端一点的,做一个防控警报类似的报警器。

实验用元器件列表

ocrobot mango控制板(Arduino兼容) 一块
面包板 一块
面包板专用跳线 一盒
无源蜂鸣器 一个
USB数据线 一根

我们来看电路图,电路图非常简单,就是一个蜂鸣器和arduino兼容板还有就是两根跳线,请注意,蜂鸣器一定要是无源蜂鸣器,市面上还有一种有源的蜂鸣器,这种用来做我们的实验是不行的。这点请大家注意。

arduino教程蜂鸣器

然后我们根据所绘制的电路连接图搭建我们的电路

arduino教程 蜂鸣器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蜂鸣器标明了极性,无源蜂鸣器其实是无极性的,有源蜂鸣器才有极性,但是为了生产的节约成本统一采用了有源蜂鸣器的封装,所以上图我们接反了无需惊讶。

具体的关于成本节约有关的内容可以参考《魔鬼经济学》,一本非常不错的经济学的简单轻松的读本。

然后,我们来下载程序

ARDUINO 代码复制打印

/*
 作者:极客工坊-迷你强
 时间:2012年6月13日
 IDE版本号:1.0.1
 发布地址:www.geek-workshop.com
 作用:使用tone()函数产生声音,模拟防控警报的响声
 
*/
void setup()
{
}
 
void loop()
{
for(int i=200;i<=800;i++)                    //用循环的方式将频率从200HZ 增加到800HZ
{
  pinMode(4,OUTPUT);
  tone(4,i);                            //在四号端口输出频率
 delay(5);                              //该频率维持5毫秒   
}
delay(4000);                            //最高频率下维持4秒钟
for(int i=800;i>=200;i--)
{
  pinMode(4,OUTPUT);
  tone(4,i);
 delay(10);
}
}

今天我们使用了一个新的函数 tone(),他的具体使用方法请参阅arduino语法手册的tone()

以下是演示视频:

==========分割线 下面为扩展阅读==========

via - 极客工坊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