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Ethernet中文介绍

本文由WIZnet-Katrina翻译

原文地址:http://arduino.cc/en/Main/ArduinoBoardEthernet




概述



Arduino Ethernet是一个基于ATmega328的微控制器(数据手册)。具有14个数字输入/输出引脚,6个模拟输入,1个16MHz晶振,1个RJ45,一个供电口,一个ICSP接口,和一个复位按钮。请注意:引脚10,11,12和13为以太网模块接口预留,不应另用。如此减少可用引脚数量至9,外加4个可用PWM输出。



Ethernet模块上的可选电源,可添加至板子上。

Ethernet与其他板子的区别是,它没有板载USB转串口 驱动芯片,但具有一个Wiznet Ethernet接口。在Ethernet Shield上可以找到同样的接口。1个板载 microSD 卡读卡器通过SD Library读入,用于在网络服务中存储文件。引脚10是预留给Wiznet接口的,用于SD卡的SS在引脚4上。



6个引脚的串行编程排针,与 带FTDI USB的USB串行适配器、Sparkfun及Adafruit FTDI-兼容的。它支持自动复位,无需按复位键,就能将例程上载到板子上。插入USB转串口适配器后,Arduino Ethernet就由适配器驱动起来了。



板子的第3次修订版,采用了标准化的1.0 引脚分配:



-在AREF引脚旁,增加了 SDA 和 SCL引脚;另外两个新引脚置于RESET引脚旁,这样就可以使用i2c或TWI组件的插板与Arduino板兼容;

-IOREF 使插板可以适应来自板子的电压。带有IOREF引脚的插板,既与工作电压5V的AVR兼容,同时也兼容工作电压3.3V的Arduino Due. IOREF旁边的不是一个连接引脚,是为日后预留的。



总结



微控制器 ATmega328

工作电压 5V

输入电压 Plug (推荐) 7-12V

输入电压 Plug (极限) 6-20V

输入电压 PoE (极限) 36-57V

数字 I/O 引脚 14 (提供4个PWM输出)

Arduino 引脚预留:

10 to 13 用于SPI

4 用于 SD 卡

2 个W5100 中断 (when bridged)

模拟输入引脚 6

每I/O 引脚DC电流 40 mA

3.3V 引脚 DC电流 50 mA

Flash 内存 32 KB (ATmega328) 其中0.5 KB 被bootloader占用

SRAM 2 KB (ATmega328)

EEPROM 1 KB (ATmega328)

时钟速度 16 MHz

W5100 TCP/IP 嵌入式以太网控制器

带变压器的RJ45(支持POE供电)

Micro SD card, 带有有源电压转换器



原理图 & 参考设计



http://arduino.cc/en/Main/ArduinoBoardEthernet



供电



板子也可以通过外部电源供电,一个可选的PoE模块,或者通过一个FTDI电缆/USB 串口连接器。



外部供电可以通过一个交流转直流适配器(变压器) 或 电池。适配器可在板子上的供电接口上插入一个2.1mm center-positive插头。电池可以连接至电源连接器的GND和Vin引脚头。



板子可在外部电压6-20V间工作。如果供电小于7V,5V引脚可能提供小于5V电压,板子可能出于不稳定状态。如果超过12V,电压调节器可能过热引起板子损坏。推荐范围是7-12V。



供电引脚如下:



-VIN. 使用外部供电资源(而不是来自USB连接器的5V或其他稳压电源)时的Arduino输入电压。你可以通过这个引脚供电,或者通过电源接口供电。

-3V3. 一个3.3 volt 集成板载稳压器。最大电流是50mA.

-GND. 接地引脚.

-IOREF. Arduino上的这个引脚提供为控制器运行的基准电压。配置无误的插板可以读取IOREF引脚电压,并选取合适的电源电压 或 启用5V/3.3V工作输出上的电压转换器。

可选PoE模块可以通过5类双绞线以太网线供电。



-遵循IEEE802.3af

-低输出纹波及噪声(100mVpp)

-输入电压范围 36V到57V

-过载及短路电流保护

-9V输出

-高效 DC/DC转换器:typ 75% @ 50% load

-1500V隔离(输入到输出)



请注意:PoE模块的硬件不是由Arduino专属制造,来自第三方。更多信息,见数据手册。



内存



ATmega328具有32KB内存(0.5KB用于bootloader)。另有2KB SRAM和1KB EEPROM(可以读写 EEPROM 库)。



输入 及 输出



Ethernet板上14个数字引脚中的每一个引脚都可以作为一个输入或输出,使用 pinMode(), digitalWrite()及digitalRead() 功能。 工作电压为5V。每一个引脚可以提供或接收最大电流为40mA,并且有一个内部上拉电阻(默认为非连接)20-50 kOhms。另外,有些引脚有专门功能:



-串口: 0 (RX) 及 1 (TX)。用于接收(RX)和传输(TX)TTL串口数据。

-外部中断:2和3。这些引脚可以在低电压/上升沿/下降沿 上触发一个中断。详细内容见 attachInterrupt()。

-PWM: 3,5,6,9 和 10. 提供带 analogWrite() 功能的8位 PWM输出。

-SPI:10(SS), 11(MOSI), 12(MISO), 13(SCK). 这些引脚支持SPI通信(使用SPI库)。

-LED:9. 有一个可连接数字引脚9的内置LED. 当引脚拉高,LED亮,引脚拉低,LED灭。在多数其他的Arduino板上,这个LED是在引脚13。Ethernet板上是引脚9,因为引脚13 是SPI连接的一部分。



Ethernet板 有6个模拟输入,标签从A0到A5,每个输入精度为10位(例如,1024个不同的值)。默认情况下,从 ground 到5V进行测量,尽管使用AREF引脚和 analogReference() 功能可能改变范围上限。另外,一些引脚有专门功能:

-TWI:A4 (SDA) and A5 (SCL)。 支持TWI 通信(使用Wire library)。

板子上 一些其他引脚:

-AREF. 模拟输入的参考电压。使用 analogReference()。

-Reset.

见mapping between Arduino pins and ATmega328 ports



通信



Arduino Ethernet 可以有很多设备与计算机,另一个或者其他微控制器通信。

SoftwareSerial library 可以使Uno上的任意数字引脚做串口通信。

ATmega328 同时支持TWI和SPI通信。Arduino软件包括一个Wire库,用来简化TEI总线使用;详见文档。SPI通信使用SPI库。

这个也可通过以太网实现有线网络连接。当连接网络时,你将需要提供一个IP地址和一个MAC地址。Ethernet Library 是完全支持的。

板载microSD 卡读卡器通过SD Library读取。当使用这个library时,SS需在引脚4上。



编程



有两种方式给Arduino Ethernet编程:通过引脚6串行编译排针,或者外部ISP编译器。

6个引脚的串行编程排针,与 带FTDI USB的USB串行适配器、Sparkfun及Adafruit FTDI-兼容的。它支持自动复位,无需按复位键,就能将例程上载到板子上。插入USB转串口适配器后,Arduino Ethernet就由适配器驱动起来了。

你也可以绕开bootloader,使用Arduino ISP或类似的东西通过ICSP(In-Circuit Serial Programming) 编译微控制器排针;详见这些指导。

所有Ethernet例程工程和Ethernet shield 一样工作。一定要根据你的网络来改变网络设置。



物理特性



Ethernet PCB的最大长度和宽度分别是2.7和2.1英尺,带有RJ45和电源连接器,扩展后超越之前的尺寸。四个螺丝孔可让板子附载到一个平面或案板上。注意数字引脚7和8之前的距离是160 mil(0.16”),不是其他引脚间隔100mil的偶数倍。



设置



如果你想在Arduino Ethernet上使用FTDI线现在例程,请参考指导:

将Arduino Ethernet bootbloader升级到最新版本
via - arduino中文社区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