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BoardMicro

Genuino MICRO

Genuino MICRO是Arduino系列开 发板中尺寸最小的一款,以方便将其整合到 日常物件上,使其具有互动性。 Genuino MICRO是以ATmega32U4 单片机为基础,设有一个内置USB, 从而允许其他设备将MICRO识别为鼠标或键盘。

概况

  • 5V 8-bit 16 MHz AVR

Genuino Micro是我们与 Adafruit合作开发的基于ATmega32u4的微处理器开发板(芯片规格书)。 Genuino Micro由20路数字输入/输出引脚(其中7路可用作PWM输出,12路可用作模拟输入)、一个16MHz晶体振荡器、一个micro USB接口、一个ICSP接口及一个复位按键组成。Genuino Micro包含了微处理器运行所需的所有资源,只需用USB连接线将其连接到计算机即可启动。 Genuino Micro标准的外形使其容易放置在面包板上。
Genuino Micro内置USB接口,从而省去了协处理器。这使得Genuino Micro在其连接的计算机中除了可显示为虚拟(CDC)串口/COM端口外,还可被识别为鼠标或键盘,这使得该开发板还有其他的潜在应用场景,详见 入门指南页面。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有关开发板的保修信息。

入门指南

您可以在入门指南部分找到所有配置开发板、使用Arduino软件(IDE)以及开始编码和摆弄电子产品所需的所有信息。

技术规格

微处理器 ATmega32U4
工作电压 5V
输入电压(推荐 7-12V
输入电压(限值 6-20V
数字输入/输出引脚/td> 20
PWM通道 7
模拟输入引脚 12
I/O引脚电流 20 mA
3.3V引脚电流 50 mA
Flash 32KB,其中引导程序占用4KB
SRAM 2.5 KB (ATmega32U4)
EEPROM 1 KB (ATmega32U4)
时钟频率 16 MHz
长 48 mm
宽 18 mm
重 13 g

文件

OSH:原理图、参考设计和开发板尺寸
Arduino的/ GENUINO是开源硬件!您可以使用下列文件建立自己的主板:

  1. EAGLE EAGLE FILES IN .ZIP
  2. PDF SCHEMATICS IN .PDF
  3. DXF BOARD SIZE IN .DXF

编程

Genuino Micro开发板可通过Arduino软件(IDE)进行编程,通过“工具>开发板”菜单选择Genuino Micro。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参考 and tutorials.
Genuino Micro中的ATmega32U4已进行预编程引导程序,允许用户上传新的代码而无需使用额外的硬件编程器。该过程使用AVR109协议进。
您还可以不使用引导程序,通过 Arduino ISP 接口直接对微处理器进行编程处理,请参阅 详情,了解详细信息。

警告

Genuino Micro设有可恢复保险丝以避免您的计算机USB接口遭受短路和过载的影响。虽然大多数计算机设有内部保护,但该保险丝能提供额外的保护。若USB端口上使用的电流超过了500mA,保险丝将会自动断开,直到短路或过载消除。

供电方式

Genuino Micro可通过USB连接供电,也可采用外部电源供电,电源自动完成切换。
外部(非USB)电源可以是自直流电源或电池。电池或直流电源可通过连接GND和Vin引脚进行供电。
该开发板可以在外部输入电压为6-20V的情况下运行。如果供电电压小于7V,则5V管脚提供的电压可能小于5V,从而可能导致开发板不能稳定运行。若输入电压超过12V,稳压器可能会出现过热现象,从而使开发板受损。推荐供电电压范围为7-12V。
电源引脚详情如下所示:

VI:Arduino开发板采用外部电源供电的电压输入引脚(对应USB连接供电或其他规定电源供电时的5V电压)。您可以通过此引脚输入电源电压。
5V:供电微处理器和外围组件的电源,可以通过板上稳压器从VIN输入,或者通过USB或其他规定的5V电源输入。
3V:由板上稳压器产生的3.3V电源。最大电流负载为50 mA。
GND:接地引脚。

片上存储

ATmega32U4拥有32KB(其中引导程序占用4KB)的存储空间,同时还还具有2.5 KB的SRAM和1KB的EEPROM 可通过EEPROM库读取和写入)。

输入和输出

请参阅Arduino引脚和ATmega 32U4端口映射图,以及Arduino Micro的映射图:

  1. PIN_MAPPING PIN MAPPING ATmega 32U4
  2. PIN_MAPPING PIN MAPPING MICRO

Micro上的20路数字输入/输出引脚中的每一路引脚都可以作为输入或输出引脚。这可以通过使用pinMode(), digitalWrite(), and digitalRead()功能来实现。各引脚的工作电压均为5V。各引脚可以提供或接收20 mA电流,其配有20-50kΩ的内部上拉电阻(默认处于断开状态)。电流最大值不得超过40 mA,以避免对微处理器造成永久性损坏。
此外,某些引脚还具有专门的功能

串口: 0 (RX) and 1 (TX).:0(RX)和1(TX)号引脚,利用ATmega32U4硬串口,接收(RX)和发送(TX)TTL串行数据。需要注意的是,在Micro中,“串口”类型是指USB(CDC)通信方式;要使用引脚0和1进行TTL串口通信,使用“Serial1”类型。
TWI:2(SDA)和3(SCL)号引脚:支持利用Wire实现TWI通信。
外部中断:0(RX)、1(TX)、2、3和7号引脚:可以对这些引脚进行配置,以便在出现低电平、上升沿、下降沿或数值变化时,触发中断。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attachInterrupt()功能。
PWM:3、5、6、9、10、11和13号引脚:能通过analogWrite()功能,提供8位PWM输出。
SPI:位于ICSP接口上: 这些引脚支持通过 SPI library来实现SPI通信。请注意,SPI引脚不连接到任何数字输入/输出引脚,因为SPI引脚位于Arduino Uno板上,仅ICSP接口附近标记为MISO、MOSI和SCK的引脚可用此功能。
RX_LED/SS:这是Leonardo中的额外引脚,它连接到RX_LED,用于显示USB通信活动,但也可以在SPI中用作片选引脚。
LED:13号引脚有一个LED连接到13号数字引脚。当引脚置高,LED亮起,而当引脚置
模拟输入:A0-A5、A6到A11(位于第4、6、8、9、10和12号数字引脚上:Genuino Micro总共设有12路模拟输入,A0至A5号模拟输入引脚直接标记,而其他模拟输入则分别通过第4、6、8、9、10和12号数字引脚(这些引脚同时也可以用作数字输入/输出引脚)进行共享输入。 您可以通过程序使用A6到A11来访问这些模拟输入口。各路模拟输入提供10位分辨率(即1024种不同的值)。虽然可以通过AREF引脚和 analogReference() 功能来改变模拟参考的上限值,但其默认参考电压为5V。

开发板上还配有其他的引脚:

AREF:模拟输入参考电压,与analogReference().功能一同使用。
复位:拉低该引脚,复位微处理器。由于shield本身会挡住该键位,所以一般而言会在shield上再增加一个复位按键。

通信

Genuino Micro配有许多接口,可与计算机、其他Genuino或微处理器通信。ATmega32U4提供UART TTL(5V)串行通信,可以通过第0(RX)和1(TX)号数字引脚实现。32U4还允许通过USB实现串行(CDC)通信,并在计算机上显示为虚拟COM端口。 该芯片还能充当全速USB 2.0设备,以便使用标准的USB COM驱动程序。在Window系统中,需要配置.inf文件。Arduino软件(IDE)中包含有串口监听软件,允许通过Genuino开发板发送和接收简单的文本数据。 通过USB接口将数据传输到计算机时(不支持第0和1号引脚上的串口通信),开发板上的RX和TX LED会闪烁。
可通过SoftwareSerial library与其他Micro的数字引脚实现串行通信。
ATmega32U4还支持I2C(TWI)和SPI通信。Arduino软件(IDE)包括一个库,以简化使用I2C总线的操作,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文档。对于SPI通信,需使用SPI library。
Genuino Micro以通用 Keyboard and Mouse 的形式显示,并且可以通过编程来控制这类输入设备。

物理特性

Genuino Micro印刷电路板的最大长度和宽度分别是4.8cm和1.77cm,其USB连接头伸出前端部位。Genuino Micro的布局允许将其放置在无焊电路的面包板上。

软复位和引导程序初始化

对于Genuino Micro,用户可以通过其所连接电脑中正在运行的软件将Genuino Micro复位,而不需要在上传代码之前手动按下复位按钮。将Micro的虚拟(CDC)串口/COM端口打开到1200波特率然后再关闭,这样就能触发复位指令。当上述情况发生时,处理器将复位,中断USB与计算机之间的连接(意味着虚拟串口/COM端口将消失)。 处理器复位后,引导程序启动,并在约8秒钟内保持启动状态。也可以通过按下Micro上的复位按钮启动引导程序。请注意,若是开发板第一次上电,则开发板会直接跳转到用户例程,而不是启动引导程序。
鉴于Genuino Micro处理复位的方式,最好在上传程序之前利用Arduino软件(IDE)启动复位,特别是习惯在上传程序到其他主板之前按下复位按钮的情况。若软件不能实现开发板复位,您可以随时按下开发板上的复位按钮来启动引导程序。

来自 https://www.arduino.cc/en/Main/ArduinoBoardMicro?setlang=cn

标签: arduino控制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