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tle 控制器

Beetle

目录

1 简介
2 产品参数
3 引脚定义
4 使用教程

4.1 供电方式
4.2 程序加载
4.3 样例代码

5 疑难解答
6 更多

简介
Beetle是Arduino Leonardo的极简版本,具备和Leonardo类似的强大应用能力,特别适于一次性的DIY项目制作和可穿戴电子应用。其特点是:

20mm X 22mm小巧尺寸
通过Micro USB接口可直接下载、调试程序,无需编程器
V形大尺寸镀金IO口,方便将导线拧于其上,也易于用导电线缝制在衣服上,不焊接也可以使用
两组蜂窝形镀金电源接口,方便使用
魔幻蓝色柔光BLINK指示灯

Beetle与Arduino环境兼容,板类型选择“Arduino Leonardo”。

产品参数

微控制器:

ATmega32u4

时钟频率:

16 MHz

工作电压:

5V DC

数字口数量:

10个

PWM接口数量:

4个

模拟输入口数量:

5个

UART端口:

1组

I2C端口:

1组

Micro USB接口:

1个

电源端口:

2组

Flash空间:

32 KB (4K已用于bootloader)

SRAM空间:

2.5 KB

EEPROM空间:

1 KB

物理尺寸:

20mm22mm3.8mm

引脚定义

Beetle正面示意图

Beetle反面示意图

单板上IO端口丝印(单板上印刷的标识)与Arduino端口对应关系:

丝印

数字端口

PWM端口

模拟端口

串口

I2C端口

RX

Serial1

TX

1

SDA

2

SDA

SCL

3

3

SCL

9

9

9

A9

10

10

10

A10

11

11

11

A0

A0

A0

A1

A1

A1

A2

A2

A2

单板上电源端口丝印说明:

丝印

说明

电源正极 VCC

电源负极 GND

使用教程
供电方式
使用USB线缆供电 或 连接电源到Beetle的电源接口。

程序加载
Bettle兼容Arduino Leonardo,具体方法请参见:http://arduino.cc/en/Guide/Windows#toc4,该链接同样适用Bettle,不同之处在于单板类型需要选择"Arduino Leonardo "(在Arduino IDE中选择"工具 〉 单板 〉 Arduino Leonardo")。

样例代码
在Beetle端口范围内,Arduino Leonardo已有代码都可以使用。

注意:
1.本产品使用直流电源,额定工作电压为5V,超过6V将会损坏产品。在4.5V-5V 使用有良好的可靠性;在3V-4.5V可以工作,但可靠性不能保证。
2.对于大负载应用(比如控制电机),需要将该负载的VCC和GND直接和供电电源连接,同时在Beetle的电源端口上并联10uF以上电容,以防止大负载启动瞬间导致Beetle重启或程序跑飞。
3.在Arduino环境中,Beetle和Leonardo一样,其串口有多个,Serial用于USB的虚拟串口,Serial1用于RX/TX接口。

疑难解答 问题: 使用一直正常,加载新程序后,在电脑上找不到Beetle的虚拟串口?

解答:在排除线缆连接问题后,则这种现象一般是新加载程序影响了USB通讯导致。Beetle/Leonardo的USB转串口是由相应的软件实现的(Arduino IDE中实现),它和用户程序都在其上的ATMEGA32U4中,如果用户程序影响了USB的相关操作将导致看不到USB虚拟串口。此时需要重新加载可用的用户程序(比如Blink)。 由于Beetle/Leonardo已经和电脑失去联系,不能自动复位,需要人工复位方式进行加载。Beetle的复位需要通过跳线短接ICSP接口中的RESET和GND来实现。 注意Beetle/Leonardo上电启动时将直接运行用户程序,因此通过插拔USB不能使其进入Bootloader。

ICSP接口说明如图: Beetle-ICSP接口
手动复位下载程序过程:
1)在Arduino IDE中打开blink程序,单板类型选择为“Leonardo”,点击“upload”上载程序;
2)当IDE中显示“uploading”时,用跳线进行软复位(将ICSP接口中的RESET和地短路一下后断开);
3)等待程序加载完毕。

更多问题及有趣的应用,请访问论坛

更多
库安装

Nextredirectltr.png购买Beetle 控制器 (SKU:DFR0282)

标签: Arduino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