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教程学习A11-Arduino模拟电脑键盘(基于AVR-USB的USB-HID设备)

Arduino模拟电脑键盘(基于AVR-USB的USB-HID设备)

关于此帖子的其他讨论,还可以看看
http://geek-workshop.com/thread-2303-1-1.html
http://geek-workshop.com/thread-2310-1-1.html

键盘作为经典的输入设备,使用在很多互动中都有特别的优势,比如我们可以通过键盘直接给flash传递按键事件。而无需通过串口之类的特殊接口,虽然我们可以拆一个传统的键盘,然后将里面的按键引出来,但是这样有一个缺点,就是键值不能动态改变并且不能一次多键。使用模拟键盘的话,我们就可以随意在程序设置按键的时间和键值。比如本文的例子就是按下一个按键,模拟键盘就在电脑输入“HELLO WORLD”。

硬件部分:
材料清单:
Arduino x1
68Ω电阻 x2 (没有68Ω的话,用50~100Ω电阻也行)
2.2kΩ电阻 x1 (没有2.2kΩ的话,用1.5k~2.2k电阻也行)
USB连接线(一端是USB口,另一端是电线) x1
3.6v 稳压管(建议选用功耗0.25~0.5w的)x2
1 (1).jpg
2012-6-9 19:41 上传(180.54 KB)

1 (6).jpg
2012-6-9 19:42 上传(176.33 KB)

电路原理图:
Arduino模拟键盘.gif
2012-6-12 12:06 上传(10.04 KB)

电路图解说:

  1. 两个68Ω的电阻起到限流和保护作用,防止在意外情况下损坏计算机的USB端口或单片机的端口。
  2. 2.2kΩ电阻是上拉电阻,用于分辨总线状态。如果上拉电阻接于D+和+5v端则是高速USB设备,接于D-与+5v端,则是低速设备。此处键盘传输速率不高,接到D-作为低速设备即可。
  3. D+和D-上的3.6V稳压二极管D1和D2起到限制数据线上的电平的作用。因为在USB规范中规定数据线D+和D-上的电平范围是3.0V至3.6V,而AVR单片机的输出电平是Vcc。如果单片机的Vcc是5V,在没有D1和D2的情况下将造成电平不匹配,会造成在很多计算机中无法正确识别出USB设备。如果用户系统的Vcc在3.0V至3.6V之间,就可以省略这两个稳压二极管。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用户系统的Vcc必须高于3V。
  4. 由于低速AVRUSB所需要的是1.5MHz时钟,而单片机每8条指令就能精确完成一个数据位的采集。所以AVRUSB最小单片机时钟频率是12MHz。并且可以使用的时钟频率有12MHz、12.8MHz、15MHz、16MHz、16.5MHz、20MHz,其他的不支持。所以如果使用最小系统制作此模拟键盘的话8MHz的话,ATMega8L不能用。

软件部分:
Arduino支持库文件:
http://soft1.wmzhe.com/download/ ... ino/UsbKeyboard.zip
UsbKeyboard.zip
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文件下载后解压到arduino编译器的libraries文件夹下面。


注意:
UsbKeyboard库中,usbconfig.h里面可以更改USB接线的引脚定义,下面给出一个大概解释(下面的PORTD是指AVR单片机的PORTD,要查询Arduino原理图才能得到是Arduino的哪个引脚):
#define USB_CFG_IOPORTNAME D
via - 极客工坊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