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教程学习A12-自制Makey模拟触摸键盘(此贴已经过时)

自制Makey模拟触摸键盘



注意:此贴方法不够现成的稳定,已经过时,Arduino Micro/Leonardo已经可以便宜稳定的实现替代功能了,而且不用折腾。建议使用Arduino Micro/Leonardo+自带的keyboard功能做,方便简单。





相信很多人看过最近一个Makey makey模拟触控键盘视频(http://www.56.com/u45/v_NjgzMzc0MDI.html)。视频里电路板可以接上任何导电体,通过触摸导电体去给电脑键盘事件。来玩各种不同的游戏或者效果。

其中的原理就是通过单片机模拟一个键盘,引出几个键,并且使用触摸形式代替开关。现在我们使用一块arduino加上几个普通元件,也能将这个电路实现出来了。

本文先填鸭式介绍如何制作模拟触控键盘,如果你只是想做一个成品玩的话,可以只看前面部分而不用看原理分析。如果你想知道它的工作原理的话,可以一直看下去。



材料清单:

Arduino(UNO、Duemilanove、NANO均可)

via - 极客工坊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