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ino 制作音乐播放器

饺子 于 2013-4-18 11:05 编辑



概述:

利用arduino驱动TF卡存储设备,播放高质量音乐文件。只需要TF卡存储模块,一个喇叭,加上你的arduino就可以制作您的简易音乐播放器。

第一步:准备要播放的音乐文件。

1、下载SimpleSDAudio库文件(附件下载地址http://hackerspace-ffm.de/wiki/index.php?title=Datei:SimpleSDAudio_V1.03.zip ),安装好库文件后打开tools选择需要转换的格式模式,推荐使用全速单通道模式,把后缀为WAV的音乐文件拖进批处理文件中,转换结束后按任意键退出。转换出的afm格式音乐文件会出现在converted文件里。这时候音乐文件准备就绪。







2、将上步转换出来的.afm文件复制到TF卡中。(这里随便挑选了个人比较喜欢的3首音乐O(∩_∩)O)



第二步:将TF卡数据转换为音乐文件通过IO口播放。

1、将上面制处理好的TF卡插入TF卡存储设备中,arduino驱动TF卡存储设备,模块介绍http://www.arduino.cn/thread-2550-1-1.html

2、下载示例程序MostFunctionDemo到Arduino,接上TF卡设备,并将喇叭一端接地一端接9号PWM输出口,当喇叭音量较低时可以加上三极管放大。

硬件接法:

CS 4号脚MOSI 11号引脚 MISO 12号引脚 SCK 13号引脚 VCC VCCGND GND 喇叭一端接地,一端接9号引脚



3、打开串口

提示您选择一首要播放的歌,我选择了直接在串口框下面复制了阿黛尔的这首rolling in the deep音乐文件。点击回车




提示发送P为播放字样等··表明选中歌曲成功,现在发送P为play播放, h为暂停, f 选择新文件, d 为释放内存资源,释放TF卡针脚,音乐播放针脚。

官方地址:http://hackerspace-ffm.de/wiki/index.php?title=SimpleSDAudio

为加大播放声音,对喇叭加上了三极管放大信号。接下来发挥大家想象,就不仅通过修改例程代码就可以简单制作音乐播放器,还可以做出不少音乐相关的互动。

接下来通过视频看看现实效果:


via - arduino中文社区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