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摄像头模块

目录

1 概述
2 技术规格
3 如何使用
4 远程查看摄像头实时视频

概述
Raspberry Pi相机模块是一款针对Raspberry Pi定制设计的配件。它通过树莓派正面两个小型插槽中的一个连接到Raspberry Pi。这种插槽采用专门针对摄像模块而设计的CSI接口。CSI总线能够实现超高的数据传输率,并且对像素数据进行单独传输。
摄像模块传感器具有5百万像素的物理分辨率,并且模块板载一个固定焦距透镜。对于静止图像来说,该摄像模块能够提供2592 x 1944像素的静态图像,而且支持30秒每帧1080P、60秒每帧720P和每秒60/90帧640x480P的视频摄录。

技术规格
像素: 2592 x 1944 (500万)
镜头焦距:3.57mm
镜头光圈:2.8
镜头视场角: 65度
对焦距离:1.38m
拍摄景深:0.69m - 无穷远
视频性能: 1080p30、720p60(H.264), 最大90fps(VGA)
模块接口: CSI
模块尺寸: 25mm x 25mm x 10mm
模块重量: 约2.8g

如何使用
模块的设置“sudo raspi-config” 选择“Camera(摄像头)”并启用。模块的使用,安装raspistill、raspivid和raspistillyuv 3个应用。使用命令行控制。拍摄一张照片“raspistill -o image.jpg”,拍摄视频“raspivid -o video.h264 -t 10000”

远程查看摄像头实时视频
树莓派端安装socat:安装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socat
电脑端安装VLC:下载地址是http://www.videolan.org/
这里假设电脑的ip是192.168.0.8
电脑和树莓派需要运行的命令:
电脑端:vlc udp://@:8080 --demux=h264
树莓派:raspivid -w 640 -h 480 -b 1000000 -pf high -v -t 999999 -hf -o -| socat - udp-datagram:192.168.0.8:8080

标签: Arduino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