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工具系列之数字游标卡尺

本文翻译自Make网站:
为了进行准确的测量,知道如何是用卡尺则非常重要。当测量比较小的物体尺寸的时候,数字卡尺将是你最好的朋友。在数字制造领域(CNC,3D打印,激光雕刻),为了确保你写入软件的尺寸是准确无误的,数字卡尺必不可少。
最好的卡尺准确度能达到+/-0.001″ (0.02 mm),完全可以保证铣床洗出的精度,以配合你设计的元件。
这篇文章掩饰了如何使用数字卡尺去测量,并告诉大家怎么正确的使用数字卡尺。卡尺各个部件解析

On/zero button: 打开卡尺电源并把当前位置设置为0位置。Thumbwheel: 打开或者合拢卡尺口。Outside jaws: 测量物体的外部尺寸。Inside jaws: 测量物体内部尺寸,这个部分很脆弱使用的时候要多注意。Depth gauge: 测量物体的厚度或者洞的深度。Step gauge (not visible): 测量物体边缘到上面一个点的距离。Locking screw: 防止卡尺口随意移动。Inch/millimeter button: 切换inch和millimeter单位ABS button: 暂时将该位置设置为0.Battery compartment: 装电池
Your name: 告诉别人这个卡尺是谁的,特别是在公共的创客空间

为啥用卡尺代替尺子?一个词,准确。用你的眼睛要看尺子的读数很不准确,特别是当你需要确定你的尺寸是0.003″ 而不是 0.006″ 或者0.001″的时候。

为啥用数字卡尺代替普通卡尺?读数字卡尺更加方便而且一般他也不会比普通的卡尺贵多少。除非你真的非常复古或者真的喜欢普通的卡尺,否则数字卡尺将是你更好的选择。

在测量前将卡尺调零
这一步是做任何测量前都需要进行的关键步骤。如果你跳过这一步,那么你的测量将不会准确。在上图中,闭合卡尺后,显示的仍为-0.0025″。此时就需要按下zero/on按钮将改位置设置为0。再打开再合上,若显示为0,则说明卡尺此时可以用来测量了。有些昂贵的卡尺的0位会一直很准确,但是这个步骤仍然是不可以省略的。
测量外部尺寸使用outside jaws 去测量物体的外部尺寸。确保物体是平行于卡口的,否则测量将不准确。第二个图测量错误是因为物体与卡口不平行。你也可用outside jaws来测量物体的厚度。对于数控铣床的使用者,这个是最重要的测量。你的测量决定你的机器会不会切的太深或者太浅。确保物体是垂直于卡口的才能保证测量准确。第二幅图就是因为不垂直所以测量不准确。

测量物体内部尺寸使用inside jaws去测量物体的内部尺寸。确保物体是平行于卡口。第一幅途中吗,内卡口被用来测量内部懂的直径。第二幅图是错误的是因为物体没有平行于卡口。
测量深度使用depth gauge 测量洞的深度。 确保卡尺垂直于测量物体的表面。在上图中,深度计是测量铝制品表面到桌面的距离。第二幅错误是因为卡尺没有和桌面保持垂直。
高度差测定
如果喜欢观看类似科技新奇事物,以及了解创客圈最新资讯,或者您对Arduino有所耳闻,可以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一定会带给您最新的资讯,最实用的教程,以及创客最新的玩意。
长按扫描二维码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