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odeMCU的ESP8266实现手机外网控制LED灯,无需Arduino

一、实现思路
将esp8266-07刷上支持cjson(用于处理通信协议)的nodemcu固件,编写自动执行脚本,使esp8266-07开机自动连接路由器,连接贝壳物联服务器,登陆设备,监听服务器发送消息,根据不同消息控制gpio针脚输出高低电平,从而达到控制LED灯的目的。
二、所需硬件esp8266-07(或其他全针脚引出esp8266) ×1usb转ttl模块 ×1LED灯 ×1电阻10K ×2面包板 ×1连接线 若干esp8266开发板插座 可选
三、接线
1、接线实物图

2、接线原理图

3、LED灯正极接GPIO14

四、所需软件
1、nodemcu固件(含cjson)
2、esp8266固件烧录工具
3、NodeMCU Studio 2015(相当于Arduino的IDE)
可进本站交流群下载,也可到nodemcu官网查找相关资料。
五、刷写固件
1、按照上述接线说明,进入烧录模式。
2、选择usb转ttl对应端口,选择要刷入的固件。
选择要输入的固件:

选择usb转ttl端口:


刷写完成:


六、写入启动脚本
1、下载代码
本站所有公开代码托管于GitHub,方便大家使用和共同参与完善,地址:https://github.com/bigiot
进入以上链接,依次点击 bigiotArduino -> Download ZIP下载。
下载代码后解压,本示例代码位于bigiotArduino\examples\ESP8266\NodeMCU
2、按照上述接线说明,进入正常工作模式。
3、打开NodeMCU Studio 2015,选择usb转ttl对应端口。

4、打开示例代码中的init.lua,并进行修改,点击向下箭头将代码下载至esp8266。

5、打开示例代码中的kaiguan.lua,进行修改,点击向下箭头将代码下载至esp8266。

6、输入node.restart()重启esp8266,看到本地ip说明连接路由器成功,看到welcome to bigiot 说明连接贝壳物联服务器成功,看到checkinok说明设备登录成功。

七、登录用户中心对话设备,遥控设备输入play、stop验证,LED灯是否有变化。

使用Arduino APP控制:

原文出自:http://www.bigiot.net/help/20.html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