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方案 OSSH

我们做一套基于Arduino的智能家居方案,不是仅仅一个功能,而是整套可以后续扩展和升级的智能家居系统,每个终端和中控都基于Arduino可以独 立运作,也可以组网变成一套系统工作,当然为了兼容性,也允许支持很多其他的现成的智能家居终端 - 如果他们提供了接口和协议的话。

先看一下到目前为止我们完成的一小部分内容:
QQ截图20130419142029.png
1.将你需要互相控制灯光的每个房间,换上智能开关,配对后就能通过无线在一个房间对另一个房间的灯光进行控制和监视。简答的说,就是你只需要更换掉你卧室和厕所里的普通照明开关,就可以在卧室里看到厕所的灯是否关闭了,能通过卧室的面板来关闭厕所的灯光。

2.智能开关可以被一个4按钮的遥控器控制,通过遥控器就可以在家里随意开关所有房间的照明-当然,还支持场景模式,复杂的强大功能后续再详细解释。

3.智能插座则可以跟手机通过蓝牙连接,使用我们提供的手机软件,就可以监控到插座上电器的用电量等数据,可以通过手机来开关插座上的电器。现在最新版本的软件已经支持通过设置插座的开关时间来实现对电器的定时开关机。

4.智能插座和智能开关也是可以组网配对的,这样通过墙上的智能开关按钮也可以开关其他房间任意位置的插座。

5.通过智能中转盒,使用我们提供的手机软件,你可以自由添加/删除和控制各个房间的智能插座和智能开关。

为了提高部署的灵活性和降低入门门槛,我们设计的每个智能终端部分都是可以互相独立工作的,这样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相应的部分,而无需整个系统 一起部署。比如:如果你只是想实现家里各房间的灯光互控,那么只需要购买替换智能开关就可以了;如果你只是需要一个插座来监视,遥控或者定时你的电器,那 么只需要单独的智能插座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然而这些零碎独立的部分,又是可以通过中控组成整套一体化的系统-甚至其中很多设备是支持脱离中控独立组网 的。

中转盒的资料:http://www.geek-workshop.com/thread-4578-1-1.html
中转盒的控制协议:http://www.geek-workshop.com/thread-4577-1-1.html
软件下载

标签: arduino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