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使用WIFI shield时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我使用的wifi shield是下面的样子

wifi shield.JPG



可以直接插在Arduino上面。

按照使用说明,把wifi插到Arduino上,拨到usb模式,连上电脑,首先POWER灯先亮,之后STW和ASSOC也亮了。

然后打开串口调试工具sscom32.exe,设置好端口号、波特率等等,发送AT指令,结果毫无反映;按照说明书上所说,按下GPI010按钮可以进入设置模式,可是我按下后仍旧没有反应,AT指令仍然不通。

于是彻底没辙了。



后来,到网上找到一个WIFI模块设置软件WIZSmartScript,抱着侥幸的心理尝试

step.JPG



发现竟然可以检测到使用的WIFI模块(WIZSmartScript本质上也是发送AT指令,可是却可以得到反馈,而sscom32.exe却不行),注意此时wifi sheild上的STW灯会灭掉,说明这才进入了设置模式。于是欣然往下做。

做到AP Scanning这一步时,出现错误,无法检测到周围的路由器。

无法,只好关掉WIZSmartScript,然后打开sscom32.exe,发送AT,发现竟然也可以收到反馈了。

wifi shield configuration.JPG



于是一口气往下设置完成。WIFI串口设置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不过现在每次WIFI串口设置,我都要先使用WIZSmartScript(相当于激活WIFI命令模式,STW灯灭掉),然后关掉WIZSmartScript,打开sscom32.exe,继续下面的设置。单单使用sscom32.exe还是不行。WIZSmartScript和sscom32.exe都是串口设置工具的,两者不能同时使用,一个软件倘若打开了串口,那么另一个就得关掉该串口。



这就是我遇到的问题,纠结了好几天,曾一度认为是人品问题。假如你用的是同样的模块,很可能完全不会有这种问题。下面附上两个文档。软件sscom32.exe和WIZSmartScript自行百度之,我就不传了。



另外,我使用的Arduino板是Uno,后来使用Duemilanove板试时不能成功。


网盘下载软件

http://pan.baidu.com/s/1dExdYV3>
sscom32.rar (274.8 KB)
WIFI Shield 使用说明书.pdf (658.62 KB)
WIZSmartScript.zip (1.89 MB)
WIZSmartScript设置WIFI.pdf (1.22 MB)


via - 极客工坊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