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数字避障传感器

Adjustable Infrared Sensor Switch (SKU:SEN0019)

目录

1 简介
2 产品参数
3 使用教程

3.1 连接示意图
3.2 示例代码
3.3 结果

4 疑难解答

简介
红外接近开关是一种集发射与接收于一体的光电开关传感器。数字信号的输出伴随传感器后侧指示灯亮的亮灭,检测距离可以根据要求进行调节。该传感器具有探测距离远、受可见光干扰小、价格便宜、易于装配、使用方便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机器人避障、互动媒体、工业自动化流水线等众多场合。

产品参数
信号类型:数字输出
工作电压:5V DC
电流:<100mA
探测距离:3~80cm
探头直径:18 mm
探头长度:45 mm
电缆长度:45 cm
引脚定义:红线- +5V;黄线- 信号;绿线- 地
接口类型:杜邦3Pin

使用教程
连接示意图
Adjustable Infrared Sensor Switch Connection Diagram d.png

示例代码

const int InfraredSensorPin = 4;//Connect the signal pin to the digital pin 4
const int LedDisp = 13;

void setup()
{
Serial.begin(57600);
Serial.println("Start!");
pinMode(InfraredSensorPin,INPUT);
pinMode(LedDisp,OUTPUT);
digitalWrite(LedDisp,LOW);
}

void loop()
{
if(digitalRead(InfraredSensorPin) == LOW) digitalWrite(LedDisp,HIGH);
else digitalWrite(LedDisp,LOW);
Serial.print("Infrared Switch Status:");
Serial.println(digitalRead(InfraredSensorPin),BIN);
delay(50);
}

结果 当传感器没有监测到目标的时候,Uno控制板上13脚的LED灯熄灭,并且串口监视器会接收到数字“1”;当传感器监测到目标的时候,LED灯会被点亮,并且串口监视器会接收到数字“0”。如果需要调节监视距离,可以用一字螺丝刀调节背后的旋钮。

Sen0019 result.png

疑难解答

1、问:这是数字传感器还是模拟传感器?

答:这是数字传感器,NPN常开型光电开关;输出状态是0,1,即数字电路中的低电平和高电平,正常状态输出高电平,检测到目标输出低电平。

2、问:能否接到单片机IO口上?

答:可以直接接单片机IO口上使用。

3、问:如果加上拉电阻阻值为多少?

答:加上拉电阻阻值一般在10K左右;

4、问:为什么接上电源后,指示灯一直亮?

答:首先要保证电源是稳定的5V±2%,其次探头输出端不能接单片机输出口;

5、问:为什么接上红外开关电源后,指示灯一直亮?

答:1,请检查电源有没有接反,即红外输出接到电源正;2,请检查探头所对方向探测范围内有没有障碍物,最好对着空旷的方向。

6、问:有使用说明书吗,介绍说明太过简单?

答:这是光电开关,只有三条线,电源、地、输出,不需要太复杂介绍。

更多问题及有趣的应用,请访问论坛

Nextredirectltr.png购买

标签: Arduino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