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Y-8-POE-RS485 V1.0 POE and RS485 Controlled 8 Channels 12A Relay Controller

RLY-8-POE-485(500px)

目录

1 简介
2 产品参数
3 使用教程

3.1 准备
3.2 几种典型硬件连接方式
3.3 上位机控制POE继电器

3.3.1 通过网络控制POE继电器
3.3.2 通过485控制POE继电器
3.3.3 复位及恢复出厂设置

3.4 结果

4 疑难解答
5 更多

简介
RLY-8-PoE-RS485是一款开源协议的网络控制继电器模块。模块集成了8个继电器,每一个继电器可以连接最高为277VAC-10A或者 125VAC-12A的外接设备。而大部分的家用电器的工作电压都在250VAC以下,这意味着它可以适用于各类家用产品只上。
RLY-8使用一个STM32芯片做主控。支持两种供电方式:外接电源或者PoE网口供电( PoE)。PoE供电意味着你只需要一根网线即可工作,不必外接电源,减少额外的连线。此外你可以通过RS485总线或者TCP/IP去访问并控制继电器。对应的RS485和JSON通信协议已全部开源,您可以直接访问。
这款继电器适用于:家居装修、酒店宾馆、商场厂房等无人应用场景,方便集中管理。

产品参数

外接供电:

7~23VDC

PoE供电:

44~57V DC

继电器数量:

8

数据通信接口:

Ethernet/RS485

网络配置:

支持DCHP动态地址/静态IP地址分配

产品功耗:

3.5W (MAX)

控制端:

277VAC-10A/125VAC-12A

控制方式:

支持RS485端口控制

支持TCP/IP上位机控制(Windows)

出厂设置:

IP:192.168.1.10 (端口号:2000)

尺寸:

90mm * 144mm *40 mm

重量:

530g

使用教程
本教材将教会你简单的配置与使用该控制器,更多功能及使用方法请参照使用手册RS485和JSON通信协议。

准备

硬件

RLY-8-PoE-RS485继电器 x1
PC机 x1
RS485转USB转接线或网线二选一 x1
POE交换机或普通交换机二选一 x1

软件
上位机软件下载(Windows)

几种典型硬件连接方式

我们有两种大的硬件连接方式,一种是通过网线,一种是通过485总线,当然两者一起连也是可以的,也可以一起控制。

直连路由器:

RLY-8可以直接与路由器相连接,就和一般的网络设备一般,插上网线即可。连接路由器时,为了方便初始配置,RLY-8会自动启用DHCP。设置参数完毕之后可切换到静态IP地址。PoE供电和RS485通信请参考与PC端连接方式

使用POE交换机供电

Poe conn 1.png
使用电源适配器供电

Poe conn 2.png
使用RS485总线控制继电器或设置参数

Poe conn 4.png

注意:与PC直连时需要注意,由于PC没有DHCP功能,需要手动把电脑设置成固定IP地址。第一次使用时可以将你的电脑IP地址设置成192.168.1.x(x 你可以选择0~254,10除外);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网关 192.168.1.1。如果不知道当前设备的IP地址,也可以通过长按复位键来恢复出厂设置。

上位机控制POE继电器

1.下载上位机软件并打开

Poe file.png

选择网络,再选择Network Control按钮,进入网络控制界面

Poe enter.png

注意:该继电器刚开始插电启动需要一段30s的启动时间,请耐心等待出现网络列表

通过网络控制POE继电器
1.如果需要修改名,点击Change Name按钮,填写好需要修改的名字,然后点击旁边的Yes按钮,弹出提示框,界面关闭,继电器模块重启,让设置生效,退回主界面等待新设备连接。
2.如果需要修改网络设置,点击Change IP按钮,填写好需要修改的网络设置,然后点击旁边的Yes按钮,弹出提示框,界面关闭,继电器模块重启,让设置生效,退回主界面等待新设备连接。
3.如果需要修改串口设置,点击Change按钮,填写好需要的串口信息,然后点击Yes按钮完成修改。
4.如果需要修改DHCP设置,点击对应的Change按钮,选择开启/关闭,然后点击旁边的Yes按钮完成修改,建议修改后点击Get Status按钮显示最新获取的IP地址。
5.如果需要控制继电器的开启和关闭,点击红线圈内的按钮,控制各自对应的继电器,绿色表示处于开启状态,红色表示处于关闭状态,建议先点击Get Status按钮获取当前状态。

Network 20150721.jpg
通过485控制POE继电器
1.用USB转RS485转接线连接设备之后,即可直接控制。
2.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设备对应的COM口,点击Open Com按钮,选择COM口,如果连接有继电器模块,则会自动识别其波特率和地址,打开COM口之后就可以进入手动模式,可以控制多个继电器模块。
3.其余的功能选项和通过网络控制继电器操作一样。

Comset 20150721.jpg

复位及恢复出厂设置
在设备正面有一个标注为Default的小孔,下方有一个隐蔽的Reset按钮,请用别针或者其他尖锐物体插入小孔,一直按住,这时指示灯开始闪烁,等指示灯停止闪烁,一直亮起,表示恢复出厂成功。

DFR0290-RESTART.png

结果

RLY-8-reasult.png

RLY-8-reasult1.jpg

疑难解答
还没有客户对此产品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qq群182152432或者论坛http://wenda.ncnynl.com联系我们!

更多问题及有趣的应用,可以 访问论坛 进行查阅或发帖!

更多
RS485和JSON通信协议
上位机软件下载
RLY-8简易库(非正式版)

Shopping car.png

标签: Arduino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