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no M3-Arduino 互换性

本帖最后由 dwblinux 于 2015-1-4 13:46 编辑

目录:
概述
端口标号的比较
软件语言和库的改变

1.概述
这个最大的不同在Bluno M3和Arduino,Bluno M3 用的是 32-bit ARM Cortex-M3架构的芯片,然而Arduino是8-bit AVR芯片。他们有不同的机械指令,和不同的编译方式。

这个Arduino ide普遍采用avr-gcc, Bluno M3是采用arm-none-eabi-gcc ,这个就意味着 Bluno M3是采用32-bit操作,而Arduino一般是8-bit。

2.端口标号的比较
ADC:在大多数的Arduino的板子上ADC是标的A0-A5,然而Bluno M3上表的是AIN.
UART:有两个硬件端口UART1(TX1,RX1)和UART2(TX2, RX2)
SWD:是STM32的调试端口,可以进行STM32标准开发。
GPIO:板子上标的数字都可以作为数字口。

3.软件语言和库的改变
ADC:的应用与Arduino的方式不同,直接在analogWrite()中输入端口标有AIN的数字即可。例如analogWrite(13).
PWM:每个管脚标有波浪号的都是有PWM功能。在analogWrite()中输入对应数字即可。例如analogWrite(12)
UART:uart1对应的是Serial和调试端口通用(当用做串口时7、8脚不能作为数字口使用), uart2对应的是Serial2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