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duino的汽车跟踪系统

本帖最后由 Phoebe 于 2013-11-27 15:01 编辑

这款基于Arduino开源硬件平台的车辆跟踪系统名为“Athena”(雅典娜)。如果你周末有时间并且想提高一下自己的动手能力,那么不妨用Arduino开源硬件平台自制一个车辆跟踪系统吧!最近,一位名叫Jayvis Vineet的电子发烧友就在Instructables website上展示了自制的基于Arduino的车辆跟踪系统,并且引来了不少的关注。Jayvis Vineet说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担心自己的爱车被偷,所以要经常检查两次车门有没有锁好或者车钥匙有没有随身携带。不仅如此,他还在要选择相对安全的停车场泊车,这种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的感觉非常烦人,因此身为电子DIY发烧友的他决心自制一部低价车辆跟踪系统。

Arduino-500x359.png (248.22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3-11-27 11:23 上传

这款基于Arduino开源硬件平台的车辆跟踪系统名为“Athena”(雅典娜),Jayvis Vineet解释说Athena是希腊神话当中的向导女神,因此才有了这个名字。Athena将最新的Arduino Uno主板和GSM以及GPS模块整合在了一起,并且由车载电源供电,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其可靠性。据称,这款小型DIY车辆跟踪系统可以有效跟踪爱车位置,并且定位相当之准。值得高兴的是,Jayvis Vineet已经将具体的制作过程上传至Instructables website,即使是Arduino的初级玩家也能在教程的指导下轻松完成,所以心动的朋友们还在等什么呢?快快买来原料开工吧!

Athena: The Global Car Tracking System(3D Images)这个是详细的制作过程!
大部分硬件模块可以在DFRobot都可以采购到,如:1)DFRduino UNO R32)GPS/GPRS/GSM 模块 V3.03)双面 万能板 洞洞板 面包板 Protoboard 58mmx78mm4)DC2.1电源转接头 公头
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做一个{:3_62:}内容来源

标签: Arduino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