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架构 My smart home

智能家居的概念(smart home , home auto)很早以前就有了,现在随着硬件成本的下降,及google收购nest等,智能家居热度升高。

My smart home 智能家居的架构,包括服务器端,web网页,android 手机客户端,各种测试脚本,基本上基础架构都已经实现,并可实际调试。由于精力有限智能控制部分还在合作开发中。

java 的口号是: Write Once, Run Everywhere 。 My smart home 目标是:Control Everything everywhere。

整体架构:

服务器架构:

服务器第二个版本采用分布式架构:

rest api 方面,提供人脸检测服务(opencv + harr),为以后实现监控提供基础设施,效果图如下:

大丈夫能软能硬,首先就介绍下硬件吧:

硬件1.0时代的到来,这里特别感谢hell的强势加入:


Hellduino是一款基于Arduino Ethernet,兼容Arduino的开源物联网硬件平台。

硬件融合了Arduino Ethernet 和 Arduino UNO,电路简单,使用方便。

板载以太网控制器W5100

单片机使用3.3V供电,方便与传感器芯片的直接连接,所有外接IO口只兼容3.3V电平。

带有完全兼容Arduino UNO的USB接口在线程序更新电路。

单片机工作频率为12MHz。

带有一片1MB的 SPI Flash用于存储程序和数据。

单片机实现三种应用程序升级方式:

    兼容Arduino IDE的在线Upload、本地TFTP升级和HTTP在线升级。

板上可选配:BMP180气压传感器、LM75温度传感器和nRF24L01P 2.4G无线收发电路。

使用Micro USB作为USB通信和系统供电接口。


详细介绍你移步:http://www.hellprototypes.com/projects/hellduino


以下硬件的介绍是我们还没有自己的板子的历史产物,大家见笑了:

MCU(AVR)部分采用同样开源的arduino及W5100网路模块其相关传感器:

来个效果图(绝对无PS):

其实家庭的安全,环境是最重要,毕竟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里使用了MQ2/7监控烟雾及天然

气CO,这里使用了普通蚊香做测试,传感器灵敏度还是不错,蜂鸣器能及时报警。

LM35温度传感器

Android 客户端

添加灯的通用界面:(面向用户,而不是程序员)

ipod风格:

为小公司写了个通用的主页:


登陆界面最近修改了下(上面的实在太难看):

支持语音控制(目前支持国语,英语,河南话)

  • 在线升级功能

ss

web 部分介绍 (能力有限,相对来说简单很多)

主界面:

登陆注册界面:

最后是设备控制界面(手工html编写,太难看了,略去)
软件下载

标签: arduino软件